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莎蒙派克首奪金球獎影后 感言調侃前紐約市長醜聞

2021/3/1 14:06(3/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以「控制」中的艾咪紅遍全球的羅莎蒙派克,以新作「詐欺女王」首度摘下金球獎影后,感言還不忘調侃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偽紀錄片電影,被拍到企圖行使不當行為的醜聞。

「詐欺女王」(I Care a Lot)是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繼「控制」(Gone Girl)、「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後,第3度入圍金球獎影后的話題之作,更讓她首度摘下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肯定。

由於疫情因素,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改線上舉行,當羅莎蒙派克得知自己脫穎而出,打敗「芭樂特電影續集」(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瑪麗亞.巴卡洛娃(Maria Bakalova)、「艾瑪」(Emma)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等人時,更是不可置信地抱頭、捂嘴,甚至是揮舞著她的裙子,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羅莎蒙派克先向其他入圍者表示:「女士們,我向妳們致敬!」接著更呼應本片英文片名I Care a Lot,直呼:「哇!我打賭我看很在乎!我真的很在乎!」不僅如此,她也引用她在「詐欺女王」,以及瑪麗亞.巴卡洛娃在「芭樂特電影續集」當中的劇情。

羅莎蒙派克說:「我在我的電影中,不得不從沉沒的汽車裡游出來,但我還是寧願這樣做,而不是跟魯迪朱利安尼待在同一個房間裡。瑪麗亞,我向妳的英勇致敬。」

一席話明顯就是在調侃前紐約市長、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偽紀錄片「芭樂特電影續集」中,被直擊在飯店接受瑪麗亞假扮的15歲女記者專訪後,將手伸進褲襠疑似撫摸自己生殖器的醜聞。

而羅莎蒙派克的發言,也承認跟瑪麗亞在片中的經歷相比,她的表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表現出了她的謙遜。同時她也在致辭時表示:「因為美國法律體系的崩潰,也才能有機會製作這樣的電影。」

「詐欺女王」將美國震驚駭人的「照護詐欺致富事件」搬上大銀幕,羅莎蒙派克飾演的無良法定監護人,與醫生串通,利用老年病患進行詐欺,讓老人住進可怕的護理機構,再取走手機讓他們無法對外求助,最後偷走他們的財產,不動聲色地完美犯案,就連法律都拿她沒轍。「詐欺女王」已於全台影城上映。(編輯:陳仁華)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球獎首位亞洲女導 趙婷「游牧人生」獲獎創紀錄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