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泛民47人出庭 反送中名人王婆婆現身續爭自由

2021/3/1 18:24(3/1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婦人王鳳瑤(Alexandra Wong)因為參加香港的民主集會,消失在中國大陸不透明的司法體系中一年多。但這無法嚇阻她出席今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的抗議。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通宵扣查後,今天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出庭)。

64歲的王鳳瑤告訴法新社:「今天不只是在聲援被捕的47人。我們必須再度走出來,告訴全世界我們會繼續爭取自由、民主和正義。」

過去這一年來,香港幾乎禁止所有抗議活動。香港當局運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禁令和北京施加的「港區國安法」,成功撲滅2019年連月撼動香港、時不時出現暴力場景的大型民主集會。

今天的抗議集會是個罕見例外。數百名群眾排隊參與等候旁聽,他們高喊口號,並比出熱門抗議手勢。香港已有好幾個月看不到這幅一度常見的景象。

許多民眾都想跟王鳳瑤握手和拍照,因為她已然成為地方名人。被稱為「王婆婆」的她,是2019年香港民主抗爭初期最常出現的面孔之一。

當時王鳳瑤幾乎每一場集會都到場,且經常揮舞英國國旗。但她在2019年8月前往中國大陸深圳市時消失無蹤。

14個月後,王鳳瑤才再度在香港現身。她說自己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拘捕,這項罪名經常被政府拿來鎖定異議人士。

王鳳瑤依然堅定支持民主,今天的活動讓她有機會表態繼續對抗。她一邊排隊等候入場,一邊展開一面大型英國國旗,同時高舉寫著爭自由、挺香港的橫布條。

王鳳瑤說:「我是愛好自由的人,但我更清楚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來保障我們的自由,所以我必須站出來。」

「就算我死了或遭終身監禁,我希望人們不會放棄。」(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布林肯呼籲釋放47名香港泛民人士 北京反擊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