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泛民47人受審 大批支持者到場打氣

2021/3/1 17:19(3/1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泛民主派47人因為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被起訴,今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期間,有大批泛民支持者到場高叫「反送中」運動口號,警方一度舉旗警告。

被起訴的47人早上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法院延至下午3時許才處理案件。

今天中午左右,法院外聚集數百名大批身穿黑衣的泛民支持者,一些人希望排隊進場旁聽,一些人則在法院外聚集,支持被起訴的47人。

期間,有人在法院外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又有人舉起寫有「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標語。

在場戒備的警員曾舉旗警告他們可能觸犯「非法集結罪」,還稱支持者高喊的口號或會違犯國安法。

警方其後封鎖有關區域,要求他們立即離開,否則採取拘捕行動。

立場新聞報導,下午4時半,警方在法院斜對面一個巴士站拉起橙帶,約20名市民被圍封在內遭到截查。警方還將記者趕離封鎖區,要求到較遠的位置拍攝。(編輯:楊昇儒)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泛民47人被控顛覆今開庭 北京點名嚴懲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