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一週2波東北季風 預估北台灣高溫18至20度

2021/3/7 17:58(3/7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氣象局今天說,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分別自明天起至10日、12至14日,預估北台灣高溫攝氏18至20度,中南部變化不大;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起一直到10日都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已經不會有昨天那種劇烈降雨,回歸到傳統迎風面的降雨型態,主要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大部分地區都是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官欣平說,受東北季風影響,僅北台灣高溫下降,北部、東北部約18至20度,至於低溫,各地變化不大;預估11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回溫,高溫約23、24度。

官欣平提到,11日整個西半部都是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下一波東北季風12日起影響台灣,一直到14日的天氣都會類似明天至10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高溫約20度,其餘地區沒有大太變化。

官欣平進一步說明,12日天氣屬於轉變的過程,從11日的好天氣逐漸轉為有雨,溫度方面也是緩降,真正較有感會是在13、14日這兩天。

官欣平提醒,接下來的天氣型態,夜晚清晨還是可能會有霧或低雲,預估9日東北季風開始減弱,風力減弱的情況下,西半部仍然會有局部霧或低雲;10日、11 日仍在觀察當中,但不排除也有可能發生霧或低雲。(編輯:管中維)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