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躍人士:緬甸抗議民眾遭軍隊射殺已183人

2021/3/16 04:05(3/16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5日綜合外電報導)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今天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美國指責,這種對付人民的暴力「不道德也無可辯解」。

這個團體說,今天遇害的群眾至少有20人,昨天則有74人喪生,是抗議至今最血腥的一天。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今天抨擊,「緬甸軍政府以子彈回應人民恢復民主的呼聲…這些手段提醒我們,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是為了他們的自私目的,不是為了反映人民的意願」。

自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並成立軍政府以來,民間逐日發起抗議行動。(譯者:張佑之)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安全部隊再槍殺6示威者 32家中資工廠遭反中民眾破壞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