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導緬甸示威遭逮捕 美聯社記者獄中度過生日

2021/3/18 18:17(3/18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8日專電)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逮捕示威人士和報導的記者。美聯社記者譚梢因為報導示威遭到軍警逮捕,今天在監獄中度過33歲生日。人權團體呼籲軍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記者。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大規模血腥鎮壓示威民眾,連帶現場報導的記者也遭到逮捕,軍警甚至大規模搜索媒體和吊銷獨立媒體執照,意圖形成寒蟬效應。

其中一名遭軍警逮捕的記者是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記者譚梢(Thein Zaw)。獨立記者戴蒙(Cape Diamond)在臉書發文指出,截至今天為止是譚梢第20天被關押,譚梢目前人在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

譚梢因為2月27日報導緬甸商業重鎮仰光的示威活動,遭到有關當局逮捕。

美聯社也在社群媒體如臉書和推特發文指出,今天是譚梢33歲生日,他在報導群眾示威的時候遭到逮捕,最後並附註「釋放譚梢」(FreeTheinZaw)的主題標籤。

人權團體「強化權利」(Fortify Rights)今天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指出從軍方政變以來,已經有38名記者遭到逮捕,19人仍被關押中;且截至目前為止,有3家媒體的辦公室遭到軍警搜查,5間獨立媒體的執照遭到撤銷。

「強化權利」要軍政府停止攻擊媒體,並立即釋放遭關押的記者以及所有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曾在美東時間3日發表聲明指出:「針對記者的攻擊和逮捕事件增多,讓我們相當憂心,我們呼籲軍方立即釋放這些人,並停止恫嚇和騷擾媒體以及其他只因盡己職責而遭蠻橫逮捕的人。」

緬甸法院在12日判決軍政府可以繼續關押遭逮捕的記者,總部位於紐約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當天發布聲明,要軍政府釋放所有的記者。(編輯:周永捷)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與當局決裂?緬甸佛教團體籲軍政府停止鎮壓示威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