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防衛省:首見共軍055驅逐艦現蹤日本近海

2021/3/20 10:59(3/20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海上自衛隊機艦首度確認共軍最新、最大噸位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出現在日本近海,朝日本海方向航行,中方艦艇並未侵入日本領海。

統合幕僚監部公布,18日上午11時左右,隸屬海上自衛隊第4航空群的P-1海上巡邏機、隸屬佐世保警備隊的多功能支援艦天草號(Amakusa,舷號AMS-4303),及隸屬第3飛彈快艇隊的飛彈快艇白鷹號(Shirataka,舷號PG-829),發現中國海軍3艘艦艇正穿越長崎縣對馬市西南方約250公里海域,朝東北方向航行。

這3艘中國海軍艦艇分別是逾萬噸的最大型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號」(舷號101)、052D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號」(舷號120)及054A型飛彈護衛艦「大慶號」(舷號576)。

這3艘中國海軍艦艇後來穿越對馬海峽北上,朝日本海方向航行。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統合幕僚監部指出,這是海上自衛隊首度在日本近海發現中國海軍驅逐艦最大噸位的055型飛彈驅逐艦。

自衛隊指出3艘中國海軍艦艇沒有侵入日本領海,也沒有對海上自衛隊機艦做出危險舉動。

055型驅逐艦是共軍最新銳、綜合戰力最強的神盾艦,恰巧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先進的神盾艦「羽黑號」(Haguro,舷號DDG-180)昨天交艦服役,凸顯東亞當今都在強化水面艦的態勢。(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