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海上救助公司:長榮貨輪28日當週初有望脫困

2021/3/27 20:59(3/27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埃及伊斯梅利亞27日綜合外電報導)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荷蘭海上救助公司Smit Salvage表示,如果在拖船負重能力、疏浚工程和滿潮等多管齊下成功移動貨輪,下週初長賜輪就能脫困。

在昨天之前,挖泥船已經在船首周圍移除約2萬公噸泥沙,但讓長賜輪重新浮起的行動昨晚暫停。

Smit Salvage母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多斯基(Peter Berdowski)昨晚告訴荷蘭電視新聞節目Nieuwsuur說:「我們的目標是在週末過後完成工作,但一切都必須毫無差池。」Smit Salvage於本週加入協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救援長榮貨櫃的行動。

伯多斯基說:「船首扎扎實實地卡在泥沙中,但船尾沒有完全被推到泥沙中,這是個好消息。我們可以試著藉此來移動貨輪。」

「數艘重型拖船加總負重能力為400公噸,將在本週末抵達。我們希望結合拖船、船首疏浚工程和滿潮這些因素,將能讓我們在下週一開始移動貨輪。」

長榮貨輪擱淺於水道上,造成蘇伊士運河大塞船,油輪運費上漲將近一倍,也打亂全球供應鏈。

伯多斯基說,這個週末將會有一台起重機來到現場,可用來卸下長賜輪上的貨櫃減輕重量,但專家警告這個過程可能既複雜又耗時。

他說:「如果下週沒有成功移動貨輪,我們將必須從船首移除約600個貨櫃,來減輕重量。這將會讓我們進度延後至少好幾天,因為要將那些貨櫃安放在哪裡將是一個問題。」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試圖讓長賜輪重新浮起的行動,將趁著漲潮,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今天12時30分)左右恢復作業。

消息人士表示,若未能成功,明天上午將再試一次。消息人士指出,要讓長賜輪重新浮起,可能必須再移除船首周遭更多的泥沙。(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伊士運河大塞船 安聯:全球貿易損失恐達2860億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