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天主教堂遭恐攻 警方:神權游擊隊犯案

2021/3/29 09:26(3/29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一間天主教堂外昨天遭恐怖攻擊,兩名炸彈客身亡。警方指出,嫌犯是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成員,該組織2年前犯下菲律賓和魯鎮的教堂爆炸案。

根據印尼警方昨晚的新聞稿,兩名炸彈客是一男一女,目前僅確認男子身分,男子是「神權游擊隊」(Jamaah Ansharut Daulah,JAD)成員。神權游擊隊是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印尼最大恐怖組織。

印尼警察總長里斯提約(Listyo Sigit Prabowo)指出,印尼反恐特總部隊88特別分隊(Densus 88)1月在錫江市(Makassar)破獲恐怖組織網絡,逮補約20名神權游擊隊成員,昨天的一名嫌犯也在其中。他未說明該嫌犯為何獲釋。

昨天是復活節前聖週(Holy Week)首日,兩嫌犯騎機車約在上午10時20分左右到達教堂,進教堂前被警衛攔阻,引爆炸彈,當時教堂彌撒剛結束,事件造成20人受傷。

菲律賓南部蘇祿省(Sulu)和魯鎮(Jolo)大教堂在2019年1月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21死,超過百人受傷。印尼警方在當年6月宣布,來自錫江巿的一對夫妻犯下這起恐攻,兩人是神權游擊隊的成員,在事件中身亡。(編輯:林憬屏)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