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襪棄將寫傳奇 羅登締造隊史第20場無安打比賽

2021/4/15 13:43(4/15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4日專電)歷經開刀復健、表現不佳一度被球隊釋出,春訓前才簽回,芝加哥白襪隊左投手羅登(Carlos Rodon)今天鹹魚翻身,在主場締造隊史第20場無安打比賽。

白襪今天8比0擊敗克里夫蘭印地安人,28歲的投手羅登是全場焦點,共投114球完封9局,三振7名打者,對方計分板上不只分數掛零,安打數也從頭到尾一路都是鴨蛋。

靠著時速156公里的快速球,搭配變速球、滑球,羅登今天壓制印地安人隊打者,前8局製造24上24下,沒有一人可以碰到一壘壘包。

9局上首名打者內勒(Josh Naylor)一壘滾地出局後,投手一生難得的完全比賽(Perfect Game)近在眼前,只差2個出局數,大聯盟官網打出「完全比賽」警示訊號,號召球迷注意。

大聯盟將近150年歷史,只出現過23場「27上27下,沒有人踏上一壘壘包」的完全比賽。

不過在完美的25上25下之後,羅登一記內角滑球失控,打中印地安人捕手培瑞斯(Roberto Perez)的腳趾部位。培瑞斯獲判觸身球保送上壘,破了羅登的完全比賽。

完全比賽破功,但無安打狀態持續下去,隨後上場的張育成遭到三振,蘭普洛(Jordan Luplow)內野滾地出局後,白襪隊球員衝進場內向羅登道賀。

繼聖地牙哥教士隊投手馬斯葛羅夫(Joe Musgrove)4月9日締造本季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之後,羅登是大聯盟本季第2名創造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賽後羅登接受電視台訪問,被問到此刻正想著什麼,他笑說:「我正在想著,打到腳趾頭上的那一顆球。沒有啦,開玩笑的。這場比賽真的太棒了,這是全隊的努力,我真的不敢相信。」

年近30歲的羅登原本是在球隊的戰力規劃之外,他2019年5月手肘韌帶開刀,去年傷後復出表現不佳,出賽4場防禦率高達8.22,季後遭到白襪隊不續約處分,形同丟了工作。

羅登以自由球員的身分等待合約,直到今年2月春訓之前,白襪才給他一年合約簽回。從球隊不要的棄將到今天是締造無安打比賽的焦點人物,羅登連自己都難以置信。

電視台主播問他:「開刀復健時有人告訴你,你有一天會強勢復出,投出無安打比賽,有何反應?」羅登笑說:「我會叫他別鬧了,滾遠一點。」(編輯:黃自強)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