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拜登上任首次派團訪台 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2021/4/15 10:26(4/1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前美國參議員陶德訪問團時表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派團訪問台灣,展現台美持續深化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說,陶德是拜登信賴的友人,訪團成員包括阿米塔吉、史坦柏格等人,顯示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拜登上任後,台美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人曾公開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蔡總統表示,這波疫情台灣守住防線,讓台灣成為可信賴的夥伴。期待盡速重啟TIFA對話,進一步強化雙邊的貿易夥伴關係。

總統也說,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威脅區域和平穩定,台灣願意與美國等國家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摯友、前參議員陶德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昨天抵台訪問。

陶德等人上午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預計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款待;陶德一行明天離台。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藉美訪團來台宣布軍演 國防部持續監控掌握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