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4/19

2021/4/19 08:37(4/1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日本大阪單日新增1220例,再創新高,連6天逾千例;德國舉行全國追思會,悼8萬染疫亡魂。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8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個案為馬來西亞籍40多歲男性,15日來台工作,入境時因體溫高達攝氏38.5度,緊急送醫採檢,18日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9萬8850例疫情相關通報(含19萬7337例排除),其中1073例確診,分別為957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33人解除隔離、29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中國18日新增11例確診,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包括海南4例、廣東2例、雲南2例、天津1例、上海1例、陜西1);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

截至4月18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中國現有確診病例315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5559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510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

● 日本

日本大阪府18日新增1220例確診,超越16日的1209 例,再創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新高紀錄,也是連續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東京都18日新增543例確診,連6天單日新增逾500例。雖然從實施「重點措施」後主要車站人潮有減少,但東京都還是派員前往人潮眾多的上野公園,柔性勸導民眾早點回家。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18日說,正率團訪美的首相菅義偉已跟美國輝瑞大藥廠達成增加採購疫苗劑量實質協議,預料今年9月就能拿到可供全日本民眾施打的劑量數。

● 印尼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指出,峇里島的疫苗接種率已經達到7成,如果準備順利,預計7月重新開放國際旅客。

因防疫需求,印尼去年3月起暫停發放觀光簽證至今。目前印尼與新加坡、中國、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透過相互開放邊境的協議,方便商務旅客進出,印尼通稱為旅行廊道安排(Travel Corridor Arrangement)。

▼印尼峇里島外國公民接種疫苗

● 以色列

以色列人18日起上街不用戴口罩,這是一年來首見,也是以國透過疫苗接種擺脫疫情惡夢的里程碑。

以色列有近500萬人施打疫苗,讓確診病例從1月中的每天新增約1萬例劇降到每天約200例。這使得學校、酒吧、餐廳和室內聚會得以重新開放,不過室內公共場所仍須戴口罩。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並不急於重新開放國際邊界,免得破壞了境內幾無確診病例的成果。

路透社報導,澳洲於2020年3月即對非公民、非居民關閉了邊境;最近數月來僅有限制的放行國際入境,其中大多是從國外返國的公民。

※ 歐洲

● 法國

法國衛生部通報,過去24小時140人病故;法國染疫死亡人數15日突破10萬大關,居全球第8。

根據法國實習醫生工會說法,在「疫情前線」殘酷環境下長時間工作一年後,法國許多醫院的實習醫生正瀕臨崩潰邊緣,其中有人甚至自殺。

醫院臨床心理師羅契爾(Anne Rocher)告訴法新社:「這些實習醫生是看不見的,卻是前線的戰士。」

● 德國

德國18日為約8萬名染疫病故亡魂舉行全國追悼會,與悲痛的家屬同哀,也悼念那些因防疫措施而孤獨逝去的民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18日上午赴柏林著名反戰警世紀念堂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出席追悼會。(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劉文瑜)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