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泰國邊界緬軍基地爆衝突 隔江可聞槍聲

2021/4/27 11:07(4/2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泰國的目擊者今天說,緬甸東部與泰國邊界附近的一處緬軍前哨基地,上午爆發激烈交戰。這片地區大部分由克倫族(Karen)部隊控制。

薩爾溫江(Salween river)有一段水道接近緬泰邊界,路透社報導,連河對岸都能聽到槍聲;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也顯示,林木茂密的山丘上冒著火焰和濃煙。

泰國西北部夜豐頌省(Mae Hong Son)夜豐頌鎮的一名省級官員證實:「湄山萊村(Mae Sam Laep)對面的緬軍前哨基地發生了激烈交戰。」他說:「我們的安全官員正在評估情勢,但目前沒有泰國方面的損失報告。」

當地媒體「克倫資訊中心」(Karen Information Center)報導,克倫族武裝組織侵襲了緬軍基地;但緬軍和「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都尚未置評。

緬甸軍方於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並奪權之後,全國陷入混亂,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的部隊就開始在當地包圍緬軍基地,在別處也和緬軍起衝突。

緬甸政變終結了這個國家10年的民主進程。根據一個記錄傷亡和逮捕人數的維權組織說法,緬甸軍政府部隊為了鎮壓反政變抗議,已殺害超過750名平民。

部分民族武裝團體力挺緬甸軍政府的反對者,這些武裝團體與緬軍政府之間,自政變以來就爆發衝突,打破了過去幾年的相對安寧。

數天前,東南亞國家宣布,已與緬甸軍政府達成終結暴力的共識,試圖阻止這場血腥的危機。(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