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政府鎮壓抗爭 聯合國:近25萬人流離失所

2021/4/2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今天表示,緬甸軍政府鎮壓反政變的抗議民眾,已造成將近25萬人流離失所。

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廢黜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緬甸各地掀起大規模示威抗議潮。軍政府鎮壓反政變抗爭的手段日益凶殘。

根據當地人權團體統計,至少738人喪命,並且有3300人淪為政治犯而在監獄裡飽受折磨。

安德魯斯(Tom Andrews)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駭人聽聞…據消息來源指出,軍政府的鎮壓已造成至少25萬緬甸民眾流離失所,全球務必立即展開行動,因應這起人道災難。」

基督教援助團體「自由緬甸守護者」(Free Burma Rangers)上週估計,由於月初軍方發動陸空夾擊,北部的克倫邦(Karen State)至少2萬4000人顛沛流離。

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第5旅發言人巴多赫曼曼(Padoh Mann Mann)表示,超過2000名克倫邦民眾已越過緬甸邊境進入泰國,克倫邦境內還有數千人無家可歸,「他們全都躲藏在村落附近的叢林裡」。

當前暴力情勢升高,東南亞各國領導人與外長24日將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會商,討論緬甸的危機。

緬甸政變領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預料將出席峰會,民運領袖與人權團體紛表不滿。

人權觀察亞洲區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表示:「敏昂萊因主導軍方的暴行,殘酷鎮壓挺民主抗議民眾,而遭到國際制裁,不應歡迎他參與因應危機的跨國政府會商,何況這場危機是他一手造成的。」(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