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接評估外推 陳吉仲:有把握找到雙贏方案

2021/4/29 10:00(4/29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行政院預計5月中旬公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有把握可以找到雙贏方案,能降低對藻礁的影響,也能讓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順利完成。

三接爭論未歇,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環保團體時表示,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替代方案的可能性。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指示經濟部,就環團所提出的各種替代方案的工程時程、預算、可行性進行再評估,不過方案尚未正式宣布。

政院人士昨天表示,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經濟部尚未送到行政院,且須經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預計最遲5月中旬出爐。

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針對藻礁議題受訪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這個議題,因此希望政府部門跟環團朋友、學術界、生態界能好好討論縮小規模對藻礁有什麼影響,如果有影響是不是有其他可能方案。

陳吉仲表示,經過幾個月密切溝通,「我們很有把握可以找到雙贏方案」,可以降低對藻礁影響,也可以讓三接順利完成。他也強調,能源轉型很重要,大家都對非核減煤有共識,在這樣目標下,絕對有信心找到達此目標的方案。

對於潘忠政邀請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大潭藻礁卻無回應,陳吉仲說,這有一點誤會,蔡總統當時回覆是必須找時間去,但協調下來時間沒有辦法配合。(編輯:唐聲揚)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接外推潘忠政未接受 府籲勿排斥任何可能方案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