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一館混居 桃園市府:若違分層規定就開罰

2021/5/5 17:05(5/5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5日電)諾富特飯店一館的機組員宿舍雖合法作為居檢處,但未向桃園市府報備、申請分層防疫旅館,收一般旅客造成混居。市府表示,將查明混居時是否符合分層防疫旅館原則,若違法將開罰。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爆料公社發文指出,透過桃園市政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卻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團員70人都得隔離。

對此,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天向中央社表示,諾富特飯店僅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一館機組員宿舍雖是依民航局專法作為居檢處,卻未向市府報備、申請「分層的防疫旅館」,因此,市府仍視一館作為一般旅館使用,造成一般客混居。

楊勝評表示,由於目前諾富特的員工都在隔離中,尚無法釐清一館在混居的過程中,是否符合「分層防疫旅館」要有可以完全獨立、沒有接觸的出入口和通道,不能跟遊客有所接觸等原則,待事實查明後,若確定諾富特有違法,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桃園市衛生局開罰,可處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

鄭文燦今天上午列席桃園市議會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沒有提出分層防疫旅館申請的部分,華航及民航局要釐清,法規部分也要釐清,如果有違規,會按照規定開罰。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諾富特飯店去年8月經民航局指示須符合防疫旅館規範,觀旅局因此派員檢核飯店,並確認符合中央防疫旅宿指引,去年9月29日依民航局來文,10月14日核定諾富特新館(二館)為防疫旅館。

觀旅局表示,諾富特旅館執行防疫旅館業務,是分別在新館(二館)收住機組人員,本館(一館)經營觀光旅館,接待一般旅客住宿、餐飲及會議等業務。(編輯:李錫璋)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