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神的眼淚刻畫消防員辛酸 網友:刁民猛於火

2021/5/10 14:47(10/27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持續熱播,最新劇情讓全台網友爆氣,無論是消防員打火破門與否的兩難、醉漢濫用消防救護資源,網友看後直呼:「比火場更可怕的是刁民」。

「火神的眼淚」第3、4集平均收視創下1.67,收視人口達80萬人,奪得當日戲劇冠軍寶座,影音串流平台myVideo同步首播更已累積逾70萬人觀賞,成為平台今年上半年台劇首播收視冠軍。

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主演消防員所屬的同安分隊,從第一集開始變面臨各種不同的任務,甚至會遇到酒醉路倒、亂打119、不尊重專業的情形,讓觀眾紛紛表示「拳頭硬了」,更有消防員在網路分享:「其實劇情都是我們的日常,幾乎95%相同,還有更誇張的。」

本週收視高點,也是引起網路熱議的「消防員破門案件」,苦主溫昇豪在打火時為了怕火勢延燒而緊急破門,不料事後卻反被求償。溫昇豪感嘆:「其實到底是法律條文優先呢?或是人命優先?有時候我們也是很難拿捏,這個灰色地帶就留給觀眾來思考;萬一哪天真的在新聞上看到相關或類似案件,也希望觀眾可以多一些體諒跟理解。」

導演蔡銀娟透露,自已特別在第3集和第4集呈現破門與不破門的劇情,「透過不同的民眾反映,讓觀眾們可以理解消防員在這件事情上的兩難,以及許多縣市消防局之所以要制定破門的SOP的苦衷,也希望透過『火神』可以讓更多觀眾理解跟重視這樣的議題」。

另外胡釋安飾演的菜鳥消防員,則面臨由徐麗雯飾演的媽媽「疲勞轟炸」,要求駕駛救護車時開快車、闖紅燈,因此導致車禍發生,讓他得賠償車禍損失,胡釋安坦言:「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很大的打擊,很難想像不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這樣狀況的工作,消防員心理素質真的都很強大,超佩服」。(編輯:屈享平))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