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民眾嘉義市採檢陽性 15日曾搭高鐵南下

2021/5/19 10:26(5/19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9日電)一名北部民眾日前南下嘉義市某醫院採檢為陽性,已收治於負壓隔離房治療,個案15日搭乘高鐵(0627車次)南下,詳細足跡正由衛生局與警察局共同調查。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今天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近來北部醫院擠滿要採檢民眾,這一名北部民眾15日搭乘高鐵南下嘉義市某醫院採檢,報告昨天出爐為陽性,相關疫調還在持續進行中,市府將會公布足跡提醒民眾。

廖育瑋指出,市民應密切注意,這名個案的足跡應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嘉義市政府公布,切莫相信任何網路流傳假訊息。另如有與這名個案搭同一班高鐵回嘉義的市民,一定做好防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一人一室、不共餐、不共用衛浴、不聚會,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

嘉義市長黃敏惠呼籲市民,防疫已刻不容緩,小小症狀不輕忽,如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應主動和醫師說明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等,由醫療院所執行專業風險評估轉介通報採檢,並積極配合相關單位防疫作為,共同守護嘉義市社區防疫。(編輯:卞金峰)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