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篩檢塞車要校正回歸 柯文哲:應有新方法反映疫情

2021/5/22 16:18(5/22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今天本土病例出現新名詞「校正回歸」40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是因為檢體太多,結果出爐、登錄系統與公布的時間差變大,指應該有新方法反映疫情狀況。

台北市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病例不多,都是確認PCR陽性後通報疾管署、才會被當作確診個案公布。

柯文哲說,這段時間檢體太多,才會一下累積到這個數字。今天新增個案加校正回歸數是700多例,其實是之前就採檢、只是今天公布。

柯文哲指出,現在就是檢體量太多,等結果、輸入系統、指揮中心公布等,時間差會更久,這也是北市兩週前決定採用準確度相對低,但比較便宜比較快的快篩法。

柯文哲並說,病例多的時候,用PCR結果計算確診人數,在公衛上不太實際,現在可能要有新的方法,才能精確反映實際疫情狀況。(編輯:張銘坤)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