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選手守則更新 不遵守防疫規定可能遭驅逐出境

2021/6/15 21:53(6/15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東京奧運暨帕運(東奧)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選手須知守則第3版,其中包含東奧期間防疫措施,頻繁進出鬧區、拒絕受檢等違規行為將受到制裁,除了罰金,甚至可能遭驅逐出境。

東奧開幕倒數38天,東奧組委會今晚公布第3版、也就是最新版的選手須知守則(Playbook),對於未遵守防疫措施的選手與相關人員等強化罰則,包括剝奪奧運ID卡、課以罰金、驅逐出境等。上一次公布第2版守則是一個多月前。

最新版守則規定,來自海外參加東奧的人士配合防疫需求等,將透過智慧型手機可確認履歷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在入境日本後的2週內接受嚴格的行動管理。頻繁進出鬧區、拒絕接受檢查等違反守則者將受到制裁。

制裁的措施包括可能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下令退出東奧,或是被課以罰金,甚至被日本政府勒令驅逐出境等。

最新版守則規定,為了做好防疫措施,選手原則上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之間要提出唾液檢體,接受抗原檢查。如果檢查結果呈現陽性,必須再接受設於選手村看診站的核酸檢測(PCR)。

第3版守則從7月1日起適用。

針對媒體相關人士、贊助商等的守則預定於本月22日前陸續公布,今後將視情況所需進行必要的修正。

東奧組織委員會表示,接獲來自國際奧會的通知得知,預估來自海外的媒體相關人士有70%至80%接種疫苗後才入境日本。

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抵達東京,為即將在7月23日開幕的東奧做最後準備。他將在日本待至東奧開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預計7月到日本。(編輯:馮昭)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周天成接受外媒專訪 有信心爭奪東奧羽球金牌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