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硬封城阻Delta病毒擴散 民眾蜂擁逃離首都

2021/6/27 19:47(6/27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亞國家孟加拉因疫情急遽升溫,即將實施嚴格的全國封城措施。首都達卡(Dhaka)的渡船碼頭因此湧入大量民眾,希望趕在措施生效前逃離繁忙市區,返回位在鄉鎮村莊的家園。

法新社報導,孟加拉當局26日宣布,由於源於鄰國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病例激增「危險而令人擔憂」,28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封城措施,期間若非緊急狀況所有民眾不得外出,且所有政府與私人機構都將關閉,僅允許醫療相關運送活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孟加拉最近一波疫情約於6週前爆發。當地5月15日通報單日新增261例確診、22例死亡,本月25日單日確診已衝上5869例,死亡108例,創下孟加拉單日染疫病故人數次高紀錄。

孟加拉許多醫院已病患爆滿難以負荷,尤其是在與印度接壤的地區。由於確診病例激增,孟加拉鐵路和巴士已停止營運,僅供緊急服務。想離開達卡的民眾只能雇私家車甚至步行。

BBC東南亞地區編輯記者麥基佛林(Jill McGivering)報導,孟加拉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受影響最大的包括低收入勞工和零工。(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