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駁疫苗換晶片 捐贈是因台灣取得疫苗途徑被截斷

2021/6/30 03:48(6/30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9日專電)台美預計今天召開第11屆TIFA視訊會議,外界好奇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予以否認。

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預計台灣時間30日早上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莎琪(Jen Psaki)今天在空軍一號被媒體問及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決定提供台灣疫苗,在某種程度上是要從台灣獲取半導體的交換條件。

對此,莎琪表示,不該有這樣的揣測。她指出,他們(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這是一個因素」。

莎琪昨天在媒體簡報會被問到台美TIFA時則表示,美台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期待TIFA會議的到來」。

莎琪並指出,無論是公開場合還是私底下,美國已清楚表達對中國對台侵略的日益關切。她批評,中國加大恫嚇力道損害台灣民主,美方會持續對北京相關作為表達強烈關切,也會繼續關切中共威嚇其他區域成員的行徑。

對於台美TIFA視訊會議將涉及的議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等議題展開對話;另外,為順應國際貿易情勢的變化,雙方也預計納入環保及勞工權利議題。

美國宣布將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這批疫苗已於台北時間20日抵達台北。(編輯:陳政一)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IFA目標 鄧振中:深化台美關係、疫情後經濟復甦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