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單日確診逼近3萬 多地爆缺醫療氧氣危機

2021/7/5 21:21(7/5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5日專電)印尼今天新增將近3萬例確診,雅加達接連2天突破萬人確診,街頭救護車的鳴笛聲不斷,民眾搶買醫療氧氣,醫院氧氣不足造成病患死亡,有民眾到衛生所借氧氣瓶不成毆打護士。

印尼疫情持續攀升,今天單日確診達2萬9745例,死亡人數增加558人,雙雙創下新高。其中有1萬903例確診在雅加達,雅加達新增127人不治。計程車司機達克斯(Dax)告訴中央社,大約10分鐘就會聽到救護車鳴笛聲。

印尼目前有30萬9999人在治療或隔離,7萬9808人是疑似患者。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蘇門答臘島楠榜省(Lampung)首府班達楠榜(Bandar Lampung)5日凌晨發生民眾到衛生所借醫療氧氣瓶不成,毆打值班護士的事件,顯示除疫情最嚴重的爪哇島,各地也面臨缺乏醫療資源的危機。

報導引述當地官員指出,3名民眾要借氧氣瓶,護士得知患者在家後說,衛生所不是借氧氣瓶的地方,請他們將患者帶到衛生所,3人聽到後很激動,毆打護士。

爪哇島日惹(Yogyakarta)的薩吉托醫師綜合醫院(Dr. Sardjito General Hospital)4日指出,因氧氣庫存耗盡,自3日晚間至翌日早晨有63名病患在院內死亡。院方稍後說,33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因氧氣不足死亡。

醫院供患者的氧氣不足,民間的氧氣補充站也無法充分供應,有的補充站關閉,有的貼出氧氣用盡的告示,仍可供應的補充站則是大排長龍。

有線新聞網CNN Indonesia報導,西爪哇茂物(Bogor)一間氧氣補充站的老闆說,自上週起,茂物的補充站能自供應商取得的氧氣量就大為減少,他現在不使用6立方米的大瓶裝氧氣瓶,而是用2平方米以下的小瓶裝,讓更多人能買到。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今天指出,政府會最大化醫療氧氣供應量,工業部已承諾,90%工業氧氣的生產將轉為生產醫療氧氣。

布迪指出,目前加護病房和隔離病房患者對氧氣量的總需求是每天1928噸,爪哇島、峇里島每天的可生產量是2262噸,將以此為生產目標。

布迪指出,近日許多地區的醫院沒有足夠的氧氣,是因為配送問題,氧氣工廠多在西爪哇和東爪哇,中爪哇最少,政府將會加速配送;另外則是很多醫院沒有液態氧貯存槽,必須把氧氣裝在氧氣瓶後再配送到醫院,也影響供應速度。(編輯:高照芬)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