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柔道阿部兄妹檔同日奪金 阿部一二三、阿部詩創奧運紀錄

2021/7/25 19:12(7/25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柔道兄妹檔阿部一二三(23歲)及阿部詩(21歲),今天先後拿下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6公斤級及女子52公斤級金牌,創下奧運同時有兄妹檔奪金紀錄,也是日本柔道史首例。

名字很特別的阿部一二三(Hifumi Abe)與妹妹阿部詩(Uta Abe)是日本柔道界著名的「阿部兄妹檔」,兩人今年都是首度參加奧運,目標是「同時奪金」,也如願寫下紀錄。

阿部詩的決賽今天率先登場,對決法國選手布查(Amandine Buchard),常規4分鐘後邁入延長賽,共鏖戰超過8分鐘,阿部詩得知獲勝後興奮捶地,隨後情感爆發,嚎啕大哭。

這也是阿部詩在2019年11月敗給布查後的雪恥戰,因此意義格外重大。

阿部詩賽後表示,感覺「努力得到了回報」,接下來要替哥哥加油。

而阿部一二三也在隨後的賽事擊敗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Vazha Margvelashvili)奪金,創下兄妹同日奪金紀錄。

他在賽後受訪表示:「今天比賽雖然妹妹先傳來奪金消息,但這反而令我燃起鬥志,決心一定要做到,而不是帶來壓力。」

阿部兄妹曾在2018年世界柔道錦標賽同獲各自級別的世界冠軍傳為佳話,讓外界對他們同時奪下東奧金牌寄予厚望。(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