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Delta疫情肆虐 陳時中曝不加嚴入境管制原因

2021/8/10 16:00(8/10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0日電)美國Delta變異株疫情肆虐,又出現Lambda變異株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早已對入境者採高強度管制,並保留部分集中檢疫所量能因應未來可能疫情,因此暫不調整檢疫措施。

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病例急速攀升,近期更出現逾千例最早在秘魯出現的Lambda變異株病例,台灣是否將美國列入高風險國家名單、加嚴入境管制措施,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不只美國疫情嚴峻,英國、西班牙、法國等歐洲國家的疫情也都竄起,若以此標準,很多國家都應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加強管制。

不過,陳時中指出,台灣目前對入境者已經採取高強度管制,入境後也一律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另外,針對重點高風險國家則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

他並解釋,之所以不將入境者通通安排到集中檢疫所,主要是考量國內萬一出現疫情,會需要集中檢疫所作為緩衝空間,因此目前暫時沒有調整自美國入境者檢疫規定。

陳時中說,各國為迎戰Delta變異株疫情,很多國家開始追加第3劑疫苗,全球各國普遍面臨疫苗供應短缺以及採購壓力,原本多買的、能釋出疫苗的相繼中斷,也感謝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努力幫民眾採購疫苗,會持續密切合作、積極爭取。(編輯:陳政偉)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