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 獎勵津貼最高領3萬

2021/8/11 19:40(8/11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1日電)為協助18萬應屆畢業生與青年,勞動部明天將在行政院報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政院官員表示,適用對象只要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且穩定就業,最高可領新台幣3萬元的就業獎勵津貼。

政院官員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在行政院會聽取「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勞動部預計推動多項措施,協助18萬應屆畢業生與青年尋職及穩定就業。

官員說,在協助青年投入職場部分,勞動部將依不同待業求職階段,提供尋職津貼、穩定就業獎金、就業獎勵津貼等鼓勵青年積極求職並穩定就業;另外鼓勵雇主雇用青年,雇主可獲得雇用獎助金,協助青年發展職涯。

此外,勞動部為加強青年職場能力,官員表示,將根據青年需求推介重點產業訓練課程,促進訓用合一,並補助訓練費用、學習獎勵金、雇主訓練指導費,讓青年安心進修。

官員表示,這次的協助方案資格條件為年滿15歲至29歲本國籍青年,只要符合「於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者畢業」、「持教育部、就讀的國內學校認定為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相關證明文件」或「109年畢業役男」三種身分其中一項,就是計劃的適用對象。

官員說,多項措施之一的就業獎勵津貼,預計是上述適用對象,只要在計畫規定的期間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編輯:黃國倫)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