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新增1確診為越南女移工 感染源待釐清

2021/8/20 16:35(8/2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0日電)彰化縣今天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是20多歲女性外籍勞工,研判在5月、6月間感染,源頭待查,針對這名個案的社交圈、職場,及同住親友的社交及職場接觸者持續匡列採檢。

彰化縣連續13天無新增病例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彰化縣新增1例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彰化縣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公布個案活動足跡,分布福興鄉、秀水鄉、彰化市等地,感染源待查,全縣累積確診271例。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著說明,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性外籍勞工,2018年12月從越南入境,任職台中市一家工廠,今年4月15日離職後搬到彰化,租屋處6人同住包含越南籍的母親、哥哥、阿姨、表姊、哥哥友人、阿姨朋友,這些親友的社交及職場接觸者匡列採檢中。

葉彥伯說,這名個案4月15日到8月19日四處打零工兼職,轉換仲介公司時採檢,8月19日Ct值34.53,透過血清抗體檢驗IgG陽性,研判2個月之前感染,時間點約落在5月、6月較有可能,當然也可能更早,不過5月、6 月正值國內疫情高峰,因此以5月、6月感染最有可能。

葉彥伯說,這名個案5月到6月間、7月24日及7月25 日曾參與北部越南籍移工社交圈,地點在萬華、板橋一帶,因此,也針對北部越籍移工社交圈、個案兼職工作職場疫調中,目前已匡列PCR採檢89人、居家隔離7人,持續疫調匡列,雖然研判5月、6月間感染,但感染源究竟是彰化同住者、職場、北部社交圈仍待查。(編輯:謝雅竹)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