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撤軍傷美威信 賀錦麗訪亞洲重申承諾

2021/8/22 16:54(8/23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在美國混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國政權之後,賀錦麗此行將再次保證美國對亞洲承諾。

強硬派伊斯蘭主義組織「塔利班」1週前重掌政權後,數以千計人拚了命試圖逃離的景象,讓美國身為全球超級強權的地位再蒙陰影。

賀錦麗此行將試圖緩減各界對美國可靠度的疑慮,美國高官表示,「副總統會在此行中表明,我們對這個地區確實有持久承諾」。

賀錦麗是亞非裔美國人,母親是印度裔。

她今天抵達新加坡,明天隨即展開訪問行程,拜會星國高層。訪星期間,賀錦麗將與新加坡總統和總理會面,並造訪樟宜海軍基地(Changi Naval Base),在那裡登上正在訪問新加坡的美軍艦艇杜爾沙號(USS Tulsa)發表談話。

她此行中的越南行程引發爭議,一些人認為,美國部隊奮力要把美國人、其他外國人和阿富汗盟友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她卻選在此時造訪越南這個共產主義國家,根本就是聽不進去別人聲音。

但美國官員表示,賀錦麗行程早在阿富汗崩解前即已計畫,賀錦麗此行著重的,將是華府在亞洲更廣大的戰略目標。

賀錦麗此行,是美國高階官員最新造訪亞洲行程。歷經川普波瀾不斷的執政之後,拜登政府尋求打造能與中國抗衡的聯盟,重啟與亞洲關係。

白宮官員表示,在中國挑戰美國印太政治影響力與優勢地位之際,東南亞國家對美國仍具有戰略與經濟重要性」,「並未隨著阿富汗而改變」。(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