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樹菊將再捐1500萬設生產慰助基金 紀念母親

2021/8/27 22:04(8/28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縣政府今天指出,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明天將再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藉以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

陳樹菊民國107年初因生病退休,當年的國慶日參加台東縣政府升旗典禮,在典禮中她捐出2張當時價值1600萬元的保單,委託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等基金,希望拋磚引玉助偏鄉醫療。

台東縣政府今天通知,明天陳樹菊將再捐出1500萬元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

台東縣政府表示,陳樹菊將捐贈新光人壽安佳增值終身還本壽險保單、總值新台幣1500萬元,紀念她母親,目的是希望在多元現行生育政策,保障婦女福利與救助機制方案,降低懷孕過程風險,給予孕婦支持與安全,以及關注孩童成長關懷與助學。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陳樹菊阿嬤說因為其母親難產不幸過世,陳樹菊為了紀念母親,才會想幫助需要的人,並已與社會處討論相關使用細節。

陳淑蘭指出,社會處將成立專戶,主要給弱勢產婦醫療及不幸難產過世產婦的孩子,做為助學金及慰問金,直到孩子滿12歲止。

陳樹菊國小六年級時,因家貧拿不出保證金,母親難產而與腹中胎兒同亡。陳樹菊年長後因接觸佛教,虔心禮佛,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仁愛國小建圖書館、認養貧童等,獲得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人物、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等殊榮,被譽為台灣之光。

陳樹菊107年退休時曾表示,留下一棟房子及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她賣菜賺了台東人56年的錢,當然要回饋台東,若不是台東人來買她的菜,她哪有錢可存,現在退休了有飯吃就好,錢是身外之物,她來到這世上是空空的,人走了也是去空空,沒甚麼好心疼的。(編輯:戴光育)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