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11事件20週年前 美將重啟恐攻主嫌世紀審判

2021/9/7 14:46(9/10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古巴關達那摩灣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即將屆滿20週年,當局明天將重啟相關法律程序,再次將涉嫌策劃這起恐攻的5名被告送上軍事法庭,盼能為這場曠日持久的「世紀審判」畫上句點。

2001年9月11日上午,蓋達組織(Al-Qaeda)恐怖分子挾持4架民航客機,其中3架分別撞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子星大樓(Twin Towers)和美國國防部,另一架則被機組員制伏並墜落在賓州,共釀成近3000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關達那摩灣海軍基地監獄關押的都是美國在「反恐戰爭」(War on Terror)逮捕的嫌疑人,自稱911恐攻首腦的巴基斯坦籍人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另外4名被告被關押在此已近15年。

這將是自2019年初以來,5人首度在軍事法庭出庭受審。

此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而暫停審理17個月後,訴訟程序可能將從中斷之處繼續展開。辯護律師試圖聲稱,穆罕默德等人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拘留期間持續受到嚴刑拷問,因此政府握有的大多數證據並不符合資格。

新任軍事法官、空軍上校麥卡爾(Matthew McCall)是此案的第8位法官,他5日暗示審判將會緩慢開始,而明天將舉行一場著重於其本身資格的初步聽證會。戰爭罪行法庭准許雙方律師質疑新法官可能存在偏見。

本週剩下的時間主要是與軍事檢察官和辯護團隊會面。

由於有數十項動議要求軍事檢察官提出他們拒絕交出的證據,辯護律師表示,預審階段很容易再持續一年,讓陪審團審判和判決的希望都遙遙無期。

穆罕默德等5人將在戒備森嚴、周圍環繞鐵絲網的軍事委員會法庭出庭,每名被告都有自己的辯護團隊。部分911受害者家屬和一大群記者將在旁聽席旁聽。

5名被告在戰爭罪法庭面臨謀殺和恐怖主義等指控,若遭定罪將難逃死刑。

美國總統拜登3日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與相關機構檢視、解密並公布關於911恐怖攻擊的調查文件,並在6個月內對外公布。(譯者:劉文瑜/核稿:楊昭彥)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