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裝修工夫妻基因定序出爐 皆為Delta變異株

2021/9/11 14:30(9/11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1日電)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北市裝修工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但是否與新北Delta序列相同還需比對,後續也將比對足跡、釐清與社區的連結。

新北市發生幼兒園相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至今累計27人確診,病毒定序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裝修工夫妻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研判可能和幼兒園相關群聚是同起事件,但要等完整序列出爐後,才能比對確認。

羅一鈞指出,先前曾擔憂裝修工進入社區的時間和居家檢疫日期、後續個案日期對不起來,但如今初步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後,大致可確認是同起群聚事件,未來將進一步釐清還有哪些和社區的連結沒有發現。

先前外界曾將此群聚案感染源指向埃及爸,但埃及爸的基因定序結果遲遲未出爐。羅一鈞表示,埃及爸因Ct值高,即便已嘗試定序,但難度相當高;為了釐清疫情狀況及感染源,也緊急「插隊」先分析一些感染源不明的個案,以提供公衛團隊作為防疫策略調整依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近期病毒基因定序速度之所以加快,主要是採用特定位點來定序以加快速度、及早認定;若要進行S蛋白完整定序,就會比較花時間。

至於感染源為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資訊不夠多的狀況下,太早判定恐怕都會有誤判問題,現階段最重要工作還是要把疫情控制住。

除此之外,也有媒體好奇,同樣是Delta變異株,為何只有新北市板橋的社區大樓遭清空、採檢,但幼兒園老師住的土城某大樓卻不用清空。

張上淳表示,板橋社區大樓最初出現第一名個案時,指揮中心也沒有特別做什麼措施,直到後來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確診後,一查竟發現該護理師也住同棟大樓,才對此社區進行篩檢,找出第三戶確診家庭;他解釋,一有個案出來就全棟樓篩檢,而針對出現單一個案、多例個案時,都有不同處理模式。(編輯:方沛清)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