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Chome引進開發金、中華電等策略投資人 擬募資10億

2021/9/17 18:04(9/17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電商業者PChome網路家庭今天宣布引進策略投資人,擬募資新台幣10億元。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未來將攜手台灣各種夥伴,聚焦3大領域,包括拓展電商廣度和深度、開展新型態網路金融服務、以電商為基礎打造賦能服務。

網家董事會今天決議通過私募普通股案,引進策略投資人中華開發金控集團、中華電信集團、廿一世紀數位經營團隊,將募資10億元。

私募案完成後,網家擬投資約21.6億元購買金融服務公司廿一世紀數位的股份,並以網家直接持有子公司拍付國際資訊股份,經由股份交換方式取得廿一世紀數位發行的新股,共取得廿一世紀數位約5成股份暨控制權。

詹宏志說,在因緣際會下,網家在台灣網路產業發展過程中有些參與和經驗,不過這些參與都是摸索性質,由一家公司進行。這2年網家有很強烈的想法,希望網家在網路產業做的事情能讓別人參與,也參與別人,這就是尋找及結合策略性股東的意義。

以廿一世紀數位為例,詹宏志表示,網家希望引進新創公司的技術與觀念,成為網家未來成長的養分。廿一世紀數位有獨特的專業和服務內容,中華電信和開發金在數據、電信、金融等領域有眾多資源累積和組織,希望能幫助網家,讓所有參與的股東都有更好的回饋。

詹宏志進一步指出,網家經過這段時間的內部調整,已經提出比較大的架構,希望結合台灣各種夥伴,把網家業務集中在3件事情上。

他說,第一個領域是把電商做得更寬、更廣、更深,例如布局跨境電商。

第二個領域是透過電商產生的大量行為數據,加上支付行為和會員數為基礎,開展新型態網路金融服務,這需要一點一滴拼湊,在過程中結合各種人才。

第三個領域,詹宏志說,網家過去從事電商帶來大量的行為和數據,結合物流和金流等電商相關服務和基礎建設,網家希望這些數據和經驗可以進一步打造成「賦能服務」,讓在台灣想做電商的人都能得到協助,這是網家未來幾年最需要著墨的地方。(編輯:張均懋)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