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陸續禁鳳梨、釋迦及蓮霧 農委會估再來是柑橘

2021/9/19 18:38(9/20 0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中國以檢出介殼蟲為由,明天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下一個可能受中國影響的出口品項可能是柑橘,但已預擬所有可能,萬一發生會有萬全準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下午針對「中國暫停我國釋迦及蓮霧輸入之因應措施」召開記者會,由陳吉仲率相關單位出席說明。

陳吉仲強調,已準備新台幣10億元專案經費,將全力採取相關因應措施保障農民權益;另外將循正式管道向中方要求諮商,若30日前中國相關單位對於台灣所提要求沒有正面回應,農委會將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10月1日正式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控訴。

陳吉仲在會中透露,台灣下一個可能受中國影響出口的品項,可能會是柑橘類,但他提到,柑橘能夠再製的產品較多,也會預擬所有可能,做因應方案,並滾動式檢討,萬一發生會有萬全準備。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柑橘類鮮果出口量約3985公噸,其中輸往中國占3345公噸,其次為香港279公噸、新加坡171公噸、加拿大153公噸。

林家榮指出,由於柑橘類的再製品輸出各國就不像鮮果有這麼多限制,且再製品的種類較多,因此若真的發生如同鳳梨、釋迦、蓮霧的問題,也會有萬全準備。

根據農委會統計自2018年至2020年,輸往中國的水果以鳳梨12萬2876公噸最多,其次為釋迦3萬9171公噸、蓮霧1萬2536公噸、文旦1萬1259公噸、芒果1萬866公噸、柑橘9505公噸。

林家榮表示,今年芒果、文旦已經過產季,所以評估下一個可能面臨問題的就是柑橘,但仍希望類似的情況不要再發生。(編輯:張雅淨)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禁台灣蓮霧釋迦 陸委會:破壞兩岸貿易機制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