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五倍券挺果農 買釋迦蓮霧將加碼農遊券

2021/9/19 19:10(9/22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因應中國從明天起片面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希望民眾拿振興五倍券、農遊券支持台灣農民,正在研擬買釋迦、蓮霧就有加碼,預計10月推出。

陳吉仲指出,「自己不挺誰要挺」,希望民眾能將五倍券、農遊券拿來挺果農、買水果;農委會也會設計活動,民眾付出愛心也能抽獎,例如購買釋迦就能得到888元農遊券等,詳細內容還在研擬,預計10月就會推出。

農委會將以新台幣10億元專案經費,採取獎勵外銷及擴大內銷等因應措施,保障農民權益,目標釋迦5000公噸、蓮霧1000公噸。內銷如電商通路、農遊券加碼、企業採購平台;外銷則是振銷新市場分散風險。

關於10億元的補助成效,陳吉仲以鳳梨外銷為例進一步說明,今年3月中國禁止鳳梨輸入之後,農委會以10億元加強進行相關內、外銷措施,目前估算已用5.6億元。

以今年1至8月鳳梨外銷2萬8767公噸為例,扣除中國共外銷2萬5187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566%,其中外銷日本增加742%、香港增加514%。

另外,陳吉仲說,以3至6月鳳梨主產期來看,產地平均價格為每公斤22.1元,也高於前2年,如108年的19.8元、去年的17.3元;而今年輸往日本的鳳梨約1.8萬噸,到了8、9月日本還在搶購台灣的牛奶鳳梨,目前預計明年鳳梨就不會再輸出到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是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通知因我國釋迦及蓮霧多次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將自20日起暫停該二果品輸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下午針對「中國暫停我國釋迦及蓮霧輸入之因應措施」召開記者會,由主委陳吉仲率相關單位做出以上說明。(編輯:陳清芳)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陸續禁鳳梨、釋迦及蓮霧 農委會估再來是柑橘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