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FUN、動滋、國旅、農遊等加碼券登記抽籤攻略 全選不一定最有利

2021/9/19 14:46(10/1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振興五倍券9月22日起開放登記,各部會也推出加碼券,除了去年已有的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今年新增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8大券合計1236萬份,最高有機會拿到價值新台幣3988元加碼券。怎麼抽籤?如何登記?哪裡可以用?中央社整理攻略帶你一次看懂。

●加碼券有哪些?哪裡可以用?

※點選名稱可查詳細資訊

好食券:可用於夜市、市場、糕餅店家及餐飲場所。

國旅券: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及溫泉標章業者等合作店家。

藝FUN券:適用於博物館、地方文化館、音樂與藝文展演空間、文創園區、書店(出版業)、唱片行、樂器行、電影院、藝文展演預購票券等。

動滋券:可用於運動場館、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等,但無法購買運動裝備。

農遊券:適用於休閒農莊、觀光魚市、森林育樂場域、休閒農業區、特色主題農遊業者等10大類場所。

客庄券: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餐廳、民宿及社區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

地方創生券:適用於地方創生事業相關業者,須以台灣Pay綁定金融卡才可使用。

i原券:可用在手工藝品店、餐飲店、農特產品店等原民會認證店家,須以台灣Pay綁定金融卡才可使用

●誰可以領加碼券?

只要符合五倍券領取資格,都可以登記加碼券抽籤,包括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

●何時開始登記?如何登記?

藝FUN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i原券等7種加碼券9月22日起在五倍券官網登記,只要登記一次即可參與後續抽籤活動,分為「個人登記」與「共同綁定」兩種方式。

好食券不用抽籤,前400萬名綁定數位五倍券的人可以直接獲得。

●加碼券怎麼抽?

各加碼券於10月11日至11月5日每週抽籤,一旦中籤,當週就不能再抽其他加碼券。一人最多有4次中籤機會,每種券別僅可中籤一次,也就是每人最多可抽中4種加碼券。

●全部勾選可以嗎?最佳抽籤策略是什麼?

只要登記一次,未抽中的加碼券將順延至下一次抽籤,直到4次抽籤結束,所以越早登記機會越大。

加碼券各有不同的使用限制,不只地點、業種各異,有些還限定支付方式,勾選前要仔細衡量。如果想要抽到特定加碼券,登記時勾選4種最想要的就好,避免全選後卻中了不想要的券,反而排擠當週中籤機會;不過如果7種都想要,全選即可。

●個人登記步驟

1. 由五倍券官網左下角「加碼券登記」選項點入。

2. 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卡號、以及圖形驗證碼後,按下「健保卡卡號認證」。

3. 輸入姓名、電子信箱,並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

4. 下方會出現加碼券選項,勾選完畢後按下「確認送出」,即完成登記。

●共同綁定登記步驟

若與親友共同綁定五倍券,也可以直接登記共同加碼券。

1. 以五倍券網站設定共同綁定,系統會自動引導至「共同加碼券」頁面,直接勾選想要的券即可。

2. 若在超商共同綁定五倍券,操作完成後機器會印出一張小白單,以手機掃描底部QR Code即可進入網站勾選加碼券。

共同綁定的每個人都能個別選擇自己要抽的加碼券組合,不需與主綁人相同。

●晚一點再登記有差嗎?

可以,不過加碼券將在10月11日起連4週抽籤;早一點登記,可以參加抽籤的次數比較多,建議還是盡早完成。

每週五晚間11時59分截止當週加碼券登記,週六0時以後登記者將參加下一期抽籤活動,因此10月8日(週五)前登記有4次抽籤機會;若於10月23日(週六)0時至10月29日(週五)晚間11時59分才登記,僅剩一次抽籤機會。

●如何知道有沒有中籤?

若有中籤將會收到簡訊通知,也可至五倍券官網查詢是否中籤。

●8大加碼券使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好食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500元,共400萬份。
取得方式:前400萬名綁定數位五倍券的民眾,不須抽籤即可獲得。
使用時間: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4月30日。
使用地點待公布

國旅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1000元,共240萬份。
注意事項:最晚須於10月29日前登記完畢。
使用時間:2021年11月1至2022年4月30日。
領取方式:民眾收到中籤簡訊3日後,就可以在「國旅券」抵用平台領取1000元QR code。
使用方式:採一次使用不找零。
使用地點這裡查

藝FUN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600元,共300萬份,包含數位與紙本2種。
注意事項:登記時可以選擇數位或紙本,選擇紙本券者(須為18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者)可在10月1日起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申請登記。
使用時間:2021年11月10至2022年4月30日。
使用方式:若是領紙本券,直接出示給店家掃描即可;若領取數位券,則需開啟APP掃描QR Code,選擇張數後即可折抵。
使用地點這裡查

動滋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500元,共200萬份。
使用時間:第1、2週中籤者自11月1日起開始抵用,第3、4週中籤者自11月11日起抵用,使用期限到2022年6月30日止。
領券方式:中籤者在動滋網輸入身分證字號、抽籤登記的手機號碼、出生日期,動態簡訊驗證碼領取QR Code後,即可在實體店家或線上平台抵用。
使用地點這裡查

農遊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888元,共146萬份,第一階段抽88萬份,第二階段抽58萬份。
抽籤資格: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分開進行。第一階段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第二階段只要使用五倍券或現金單筆消費滿千元即可參加抽籤(不含使用農遊券面額)。
取得方式:第一階段為9月22日起上五倍券官網登記;欲參與第二階段者須先至農遊券App登錄單筆消費滿千元的發票,並會在明年農曆年後由App隨機抽出中籤者,確切時程待公布。
使用時間:2021年10月25至2022年4月30日
使用方式:可分次使用,但無法網購。
使用地點這裡查

客庄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500元,共40萬份。
使用時間:可能因應疫情而調整,目前規劃2021年11中旬至2022年4月30日。
使用方式:將以數位券形式發放,民眾可持手機內的票券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逐次扣款,5元、10元也能消費。
使用地點這裡查

地方創生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500元,共20萬份。
注意事項:中籤者須於11月6日至11月20日內至官網登錄欲綁定的台灣Pay金融卡資訊。
使用時間: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使用地點這裡查

i原券
面額與發放數量:每份1000元,共10萬份。
注意事項:中籤者須於11月6日至11月20日內至官網登錄欲綁定的台灣Pay金融卡資訊。
使用時間:2021年11月5日至2022年4月30日,若以數位綁定台灣Pay合作金融卡的民眾,可在11月5日搶先使用。
使用方式:中籤者須以台灣Pay綁定金融卡,至原民會認證店家消費,也可與其他部會加碼券一同運用,像是購買原住民農特產品時,與農遊券等一同使用。
使用地點待公布

(編輯:趙敏雅、高華謙)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