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庄券2.0面額500元共40萬份 數位領取預定11月中旬啟用

2021/9/14 11:30(9/22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今天表示,客庄券2.0以數位發行,共提供40萬份,每份新台幣500元,花多少扣多少,使用期間暫定自今年11月中旬至明年4月底,未來視疫情發展,若疫情嚴峻,也會討論是否延長期間。

客家委員會今天舉辦「客庄券2.0發布記者會」,為振興客庄社區經濟,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加碼措施,共提供40萬份數位客庄券,每份面額等值500元。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客庄券是各部會間第一個開記者會、開第一槍,就是讓大家知道客委會挺客庄,希望各位朋友在疫情中能讓腳步放慢,能放鬆;本次客庄券希望能帶動100萬人次來到客庄,預估可提升客庄社區經濟總體產值逾16億元。

鍾孔炤說,目前客庄券使用期間暫定自今年11中旬至明年4月30日,在疫情較和緩時期希望能讓民眾外出放鬆,若發生疫情嚴峻的情況,因為包含五倍券及其他各部會的加碼券都可能受影響,行政院也會討論是否有票券延期的機制。

本次以數位的方式發行,外界擔心是否使用上會有數位落差。鍾孔炤表示,最主要希望年輕朋友能帶著家人、親朋好友到客庄玩,而且一回生二回熟,有使用過行動支付、信用卡,會發現客庄券使用非常簡單。

北埔老街哈客愛食品有限公司以擂茶聞名,是去年客庄券營業額前10名店家之一,負責人莊碧芳表示,在北埔經營20多年,原本因疫情北埔遊客量有受影響,但去年客庄券發行後,人潮反而比往年提升,留下許多口碑後,延續到今年1至4月業績也創20多年來的新高。

莊碧芳說,剛開始對電子券恐懼感滿高的,最初第一代經營都是老人家,對電腦、手機、3C產品都很陌生;客委會有一些課程、核銷教學,後來發現比現金好用,在外場時也不用回到門市收現金就能服務。

客委會指出,民眾22日起於共通平台領取振興五倍券時可參與抽籤,並統一由共通平台發送中籤簡訊,中籤名單將公布於振興五倍券官網。

民眾只要持手機內中籤票券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扣款,5元、10元也能消費,花多少、扣多少,民眾方便用券,零售商店也能提高銷售機會,並以口號Give Me 5,有互相鼓勵的溫馨意涵,邀請大家帶著票券到客庄一同來消費。

客委會表示,預計今年10月8日起啟動招募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2000家合法登記、具稅籍的餐廳、民宿及社區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不限業別,惟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及全國性連鎖商店等)。(編輯:陳仁華)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