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估81校、近8千人受影響

2021/9/25 15:14(11/12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部分高中學生9月期間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目前正由委外廠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教育部今天表示,初步評估影響81校、7854名學生、資料2萬5210件。

教育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解釋,今年9月中旬,委託暨南大學將學校使用的學習歷程公版模組,配合資通安全管理法的規定進行「向上集中」,逐步搬移到新機房內的虛擬主機VM。

暨南大學團隊於系統搬移到新機房運作10餘天後,因系統更新而重新開機,發現其中少數VM的硬碟設定失誤,造成部分檔案無法連結。

目前清查遺失的檔案範圍,限於有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公板模組的學校中,於9月5日至22日間有上傳109學年度第2學期資料到學校平台的學生。

教育部初步評估,受影響的範圍為學校81校、學生7854人、資料2萬5210件(包括課程學習成果9793件、多元表現1萬5417件) 。

教育部進一步解釋,不是在上述時間上傳的學生,都不會受到影響;9月5日前上傳的資料,也都已有備份。目前仍在可上傳資料的時間範圍內,國教署將提供各校受影響的學生清冊,由校方協助檢視及重傳資料,不會影響升學權益。

教育部表示,已清查各相關設備,避免相關錯誤造成影響;另為防類似風險再次發生,今天起將加強資訊人員每日雙人檢視備份狀況;同時也會再強化多重備份機制(同機房、異地),增加資料保護的強韌度。後續也會依契約規定,追究相關廠商責任。

教育部對這次事件造成學校師生困擾及負擔「深表歉意」。後續將以維護學生權益為最優先考量進行後續處理,並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高孟琳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111學年度考招改革,學生仍可用「備審資料」來申請入學,家長、學生不須恐慌和焦慮。(編輯:張芷瑄)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