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由潛水協會聲援台灣:世錦賽撤國旗違反體育中立

2021/10/2 10:46(10/2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遭撤,獲日本等10國聲援。日本自由潛水協會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們的聲援行動不過是抗議違反「體育必須是中立、不受政治干預」的基本原則。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28日轉播卻突然撤下中華民國國旗,AIDA TAIWAN除表達抗議,還獲得日本等10國相挺,主動要求下架各自國家旗幟,另類聲援台灣。

日本自由潛水協會(Japan Apnea Society/AIDA Japan)9月29日上午發表聲明,強烈要求AIDA Internationnal比照撤掉台灣在YouTube LIVE比賽名單的國旗,把日本的國旗也撤除,理由是「我們不能只讓台灣單獨處於這樣不利的情況,我們要跟台灣共同分擔這份痛苦,我們不允許政治力介入體育」。

AIDA Japan今天再度在臉書上補充說明,對營運世界錦標賽的AIDA董事成員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也對贊同AIDA Japan要求且共同採取行動的各國AIDA等人士致謝。

部分國家這次採取的行動目的,並非要譴責與特定國家相關的人、也不是要譴責贊助商,更不是要譴責AIDA International。

他們這次的行為,不過是要抗議違反奧林匹克憲章指導方針中同樣記載的「體育必須是中立、不受政治干預」的基本原則。

AIDA Japan說,未來如果再發生相同事態「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採取跟這次相同的行動」,根據屆時的狀況會有不同的結果,「政治並非我們所能掌控」。

不過,AIDA Japan表示,當看到有人承受痛苦時,又會想以適當方法去分擔對方痛苦,「如果能分擔痛苦的人增加,就能更加減輕每一個人的痛苦」。(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被消失 選手侯一明披國旗反制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