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1350萬人觀看 收視高點落在益智實境主持人獎

2021/10/4 13:36(10/4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第56屆電視金鐘獎2日晚間順利落幕,收視成績也已出爐,今年電視加上新媒體總收視人口達1350萬,較去年成長;典禮收視最高點則落在沈春華揭曉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第56屆電視金鐘獎由三立與公共電視同步轉播,三立指出,今年總收視人口較上屆的1200萬人,約多出150萬人;電視平台共有約450萬不重覆觀眾收看,其中三立約230萬人,公共電視近220萬人。

收視率部分,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3.32(有線平均收視4.56),收視全國第一,亦較去年成長,是近3年最高的收視率,公視無線平均收視也有2.41。

典禮全場收視最高點4.3,落在沈春華揭曉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全國觀眾都引頸期盼已故藝人黃鴻升(小鬼),是否有機會以「綜藝玩很大」奪下第一座、也是最後一座金鐘獎,可惜黃鴻升以一分之差敗給曾國城的「一字千金」。

女性族群25到39歲分眾最高收視6.63,落在「氣象先生」任立渝獲頒特殊貢獻獎,觀眾們未料到任立渝會在現場播報氣象,這也成為典禮一大亮點。

另外,今年典禮和星光大道新媒體直播觀看表現也比去年成長,總觀看近750萬次,其中典禮直播完整影片登上YouTube發燒第1名,動力火車表演片段登上第4名。動力火車連唱10首電視主題曲,完全展現唱將之風,被形容為「神扯!完全碾壓原唱,唱起來像自己的歌。」

今年電視金鐘典禮整體亮點多,從一開始「控時」二字成為關注重點,主持人視網膜喝「香菜汁」的超時懲罰也引起大眾話題,最終雖僅超時10多分鐘,但典禮結束後視網膜兌現承諾直播喝香菜汁,他表示「比吃香菜感覺好」,而神獸柚子陪視網膜走星光也搶盡鋒頭。

星光大道主持人黃豪平與蔡尚樺首次合作,備受網友好評,認為他們完美掌控現場氣氛,融入小巧思與藝人互動用心,例如送大型戒指給以「戒指流浪記」入圍的林予晞,或變出小金人送給「天橋上的魔術師」演員。

典禮除了趣味詼諧的部分,緬懷已故藝人橋段則是相當感傷,懷念組曲由知名作曲家陳建騏重新編製、金曲歌后魏如萱以近乎清唱嗓音,詮釋了「一閃一閃亮晶晶」,向今年逝去的龍劭華、查馬克.法拉屋樂等電視工作者致敬,用溫柔歌聲陪伴已在空中閃亮的他們。(編輯:屈享平)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視網膜金鐘獎主持超時 典禮結束罰喝15杯香菜汁[影]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