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薛仕凌鍾欣凌金鐘獎稱帝封后 「天橋上的魔術師」奪6獎大贏家

2021/10/3 00:46(10/3 0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順利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包辦戲劇節目等6獎成為本屆金鐘大贏家,薛仕凌首度入圍抱回視帝與迷你男配,將捐出獎金盼推動台灣戲劇產業良好循環。

第56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由YouTuber視網膜獨挑大梁主持。今年金鐘獎強調典禮精準控時,視網膜承諾超時1分鐘罰喝1杯香菜汁,開場還完美示範90秒介紹看點,典禮最終約在11時43分落幕,視網膜也在結束後開罰15杯。

耗資新台幣2億、改編作家吳明益同名作品的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獲得本屆金鐘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導演、攝影、燈光與美術設計等6獎,導演楊雅喆表示:「我喜歡戲劇這行,學校沒教的愛情、我們沒看到的生老病死,戲劇都帶我們看到了」,12歲童星李奕樵也打破金鐘紀錄,成為最年輕新人獎得主。

戲劇節目部分新科視帝后為「生生世世」的薛仕凌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鍾欣凌。

歌手轉戰演員的薛仕凌,出道15年首度入圍就雙料獲獎,他先以「做工的人」台客怪手司機奪下迷你劇集男配角,再以「生生世世」詮釋病弱同志成為新科視帝。薛仕凌說台灣拍戲環境很辛苦,想把獎項獻給拚命努力工作的戲劇人們,並承諾將所有獎金捐出,盼推動台灣戲劇產業良好循環。

鍾欣凌以「我的婆婆」靈魂人物彩香3度金鐘封后,感謝觀眾一起喜怒哀樂,劇場出身的她也期待COVID-19疫情轉好,大家戴口罩進場看劇。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由Darren(邱凱偉)「兄弟內鬥」成功,擊退同劇演員楊銘威首次摘金,他含淚向亡父喊話兌現奪獎承諾;跳脫文青框架的簡嫚書也以「她們創業那些鳥事」,睽違11年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把得獎祝福的愛、喜悅與自由分享給世界。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項部分,影集「做工的人」搶下戲劇節目、導演、男主角、男配角等4獎成為贏家。製作人林昱伶感謝所有工地師傅與小人物們,願他們永遠保有夢想,不放棄希望,並預告拍攝電影版。

金鐘視帝李銘順以「做工的人」再次拿到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人在新加坡的他,特別透過連線向做工的人們致敬;迷你視后和女配角獎,則由「劇場天后」徐堰鈴與「小薰」黃瀞怡分別以「客家電影院-光的孩子」、「大債時代」獲得,也是兩人首次得到金鐘獎肯定。

全場備受矚目的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由曾國城憑藉「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奪下,以1分之差勝過已故藝人小鬼黃鴻升與吳宗憲、KID主持的「綜藝玩很大」。曾國城與小鬼私下交情極佳,坦言心揪了一下,「但我得獎,我想小鬼一定會為我開心」。

堅守播報氣象53年的氣象主播任立渝則是特殊貢獻獎得主,他陪伴台灣觀眾過500多個颱風天。任立渝說,這輩子只做氣象分析一件工作,感謝評審肯定並鼓勵所有電視工作者,只要夠努力,都有機會能站上金鐘舞台。

任立渝在現場更答應視網膜邀約,在台上獻出退休後首次氣象播報,笑言「這是我最在行的」,一邊拿著獎座、一邊專業解析氣象,讓觀眾留言懷念,成為本屆金鐘亮點畫面。(編輯:屈享平)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鍾欣凌「我的婆婆」金鐘獎封后 淚謝所有愛看電視的人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