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立渝一輩子專注一件事 領金鐘獎特殊貢獻獎現場播報天氣

2021/10/2 21:32(10/3 0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日電)第56屆金鐘獎特殊貢獻獎今晚頒給「永遠的氣象先生」任立渝,看著典禮放映的早期播報片段,他笑說「年輕真好」,還應主持人視網膜要求,退休後首次「重操舊業」,在舞台上為觀眾預報天氣。

頒獎人詹怡宜表示,任立渝在得知獲獎時感到意外,只是播氣象怎會得金鐘?「我今天想讓任立渝先生知道這一點也不意外。任立渝先生為我們解說過500多個颱風、1萬9000天的天氣變化,讓我們相信,一輩子只要專注做好一件事,做到專業就對了。」

現年76歲的任立渝,今年5月31日正式退休,結束近53年的氣象預報生涯。他曾任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1993年自氣象局退休時被延攬至媒體播報氣象,曾在台視、中視、華視及TVBS擔任氣象主播。

任立渝在無線三台時期為專業氣象員開啟播報天氣資訊的先例,並在颱風天或重大天氣變化時提供精準的氣象預報,53年來曾報導超過500個颱風。他所堅持的專業氣象預報模式,也帶動各家電視台重視氣象播報的專業度。

典禮會場的大銀幕也選映任立渝多年來的氣象播報片段,知名主播如李四端、沈春華、方念華等人也在影片中現身,感念任立渝以專業長期陪伴觀眾。看到過去的自己,任立渝笑說,那是他很年輕的時候,「年輕真是好啊。」

當任立渝從詹怡宜手中接下獎座時,全場來賓紛紛起立鼓掌。任立渝表示,雖說詹怡宜告訴他得獎不是意外,但多少覺得「播氣象的」拿獎還是意外,感謝評審團鼓勵,讓所有電視工作者知道只要夠努力,就能站在這裡。

任立渝說,這一輩子他只做一件工作,就是氣象預報,當初公務員退休後進電視台擔任主播,經過這麼長時間一路走來都算順利,其中有非常多人的幫忙。

任立渝表示,非常謝謝家人,這麼長時間讓他工作毫無後顧之憂,但也很抱歉,大約有40年,不管強風吹壞窗戶、家裡淹水,他都沒在家裡過,「感謝全國觀眾這麼長時間收看,讓我收視率還不錯,這也是我能工作這麼長時間的原因。」

不忘氣象主播本業,任立渝致詞尾聲更提醒要注意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希望所有人能多關注一點氣象、多了解一點氣象。視網膜更進一步邀請任立渝為觀眾播報近日天氣,他一口答應,俏皮稱「這是我最在行的」,炒熱典禮氣氛。(編輯:屈享平)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56 「主管再見」獲電視電影獎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