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振興旅遊 11月起10國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

2021/10/11 23:00(10/17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1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今天宣布,自11月1日起,包括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中國等10個低風險國家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完整國家名單將由泰國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內宣布。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6月16日透過電視演說發表政策表示,為了恢復在過去一年受到影響的民生經濟與旅遊業,從6月16日算起120天內,泰國準備全面開放國境,完整接種過疫苗的國際人士可以入境泰國免隔離。

帕拉育今天晚間再度透過電視演說指出,他指示疫情指揮中心和公共衛生部在本週內確認,11月1日能允許來自低風險國家且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

帕拉育指出,國際旅客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在出發前做過核酸檢測,透過空路抵達泰國後再做一次檢測,就不需要隔離,能在泰國國內自由移動。

帕拉育指出,初步規劃從10個低風險國家包括英國、新加坡、德國、美國和中國等國來的旅客可以免隔離。媒體詢問其餘5國名單,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向媒體表示,完整名單和細節將由疫情指揮中心在近期內宣布。

帕拉育表示,12月1日這份名單將進一步增加國家數目,明年1月1日希望增加更多國家。

帕拉育也感謝泰國醫療人員和各界的努力,讓泰國可以逐步達成開放國境的目標。截至今天為止,泰國6600萬人口中約35.36%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曾宣布從11月1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曼谷、華欣(Hua Hin)、巴達雅(Pattaya)、清邁(Chiangmai)及武里喃府(Buriram)等地區免隔離,帕拉育今天宣布後是否代表11月1日起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全泰國免隔離,將由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宣布執行細節。(編輯:林憬屏)1101011

▼台灣、泰國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及完整接種人口比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