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疫苗逾30萬人等第2劑 若有餘裕再供第1劑

2021/10/16 16:06(10/16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6日電)第12輪疫苗開放7月16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預約第2劑,指揮中心今天說,第12輪結束後估仍有逾30萬人等待第2劑,若11月有疫苗到貨即可施打,有餘裕還可供第1劑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第12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第2劑預約資格為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的18歲以上民眾,分為2階段預約施打。

政府自購莫德納疫苗共605萬劑,截至10月8日已到貨371萬劑,尚餘233萬劑未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12輪疫苗接種完後,約有30多萬人在11月底前也會面臨疫苗間隔滿10週,等待第2劑接種。

莊人祥說,若11月還有莫德納疫苗到貨,若屆時疫苗順利到貨,就可陸續消化;且疫苗若有餘裕,甚至可評估提供第1劑接種。

依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有37萬人單選莫德納疫苗,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也尚未符合預約資格的「莫德納鐵粉」,若未來疫苗到貨有望接種。

媒體也在疫情記者會提問,北市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第2劑,是否與中央政策牴觸,莊人祥說,65歲以上族群先前主要是造冊接種,可理解北市提供這群民眾預約。

莊人祥說,根據北市先前的作業方式,先以北市系統預約後,再評估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可提供多少預約量能,他認為此舉算是貼心的舉動。

針對外界批評疫苗預約政策,莊人祥表示,疫苗預約過程會從平台統計跟接種第1劑的人數,來估計各種疫苗的預約與施打數量,目前預約量約8成,意即有1至2成的人沒來預約,因此陸續加開預約對象,就是希望填滿醫療量能。

莊人祥也說,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接種量較多,感謝各地方政府協助,地方有任何問題,指揮中心樂意精進檢討。(編輯:陳政偉)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