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空氣報到晚間注意雨勢 18日清晨低溫下探19度

2021/10/16 16:52(10/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入秋首波冷空氣報到,氣象局今天也針對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這波東北風最強時間點預計落在18日清晨,台北下探低溫20度,苗栗可能下探19度,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電話訪問說,今天下午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氣溫會逐漸下滑,迎風面也會開始下雨。

氣象局今天下午也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增強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及嘉義縣、台南市地區、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陳伊秀指出,這波東北風預計將會影響到18日,今天晚間起溫度就會逐漸下降,最冷的時間點也落在18日清晨,屆時台北低溫下探攝氏20度,苗栗19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陳伊秀表示,明天北台灣整天會落在22度到24度左右,且水氣會遲續到明天一整天,因此明天將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影響較小,白天溫度約在28度左右。

陳伊秀說,預計18日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溫度回漸漸回升,白天高溫回升到25度到28度左右,一直到22日或23日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屆時又會轉為偏涼的天氣型態。(編輯:陳政偉)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