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

2021/10/21 23:20(10/22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今天表示,已與部分法國報紙達成協議,將為在其平台上呈現的新聞內容付費。數個月前谷歌(Google)也宣布,計畫為網路搜索顯示的新聞內容付費。

法新社報導,臉書(Facebook)表示,與數十家全國性、地區性及地方報紙組成的法國綜合報導聯盟(APIG)簽署授權協議,「意味臉書用戶將能在社群中繼續自由上傳和分享新聞,同時也確保我們發行夥伴的版權受到保護」。

臉書表示,明年1月還將推出法國新聞服務Facebook News,「讓大家有專門的空間,從值得信任和聲譽良好的新聞來源獲取新聞內容」。

法國綜合報導聯盟負責人盧埃特(Pierre Louette)表示,這項協議將為聯盟成員帶來「可觀的財源」,「尤其是當中規模最小的」媒體。

根據路透社,臉書並未透露協議的詳細內容。世界報(Le Monde)集團執行長達孚(Louis Dreyfus)表示,臉書已經與世界報就新聞內容的使用簽署授權協議。(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oogle再退一步 願就新聞內容付費給義大利媒體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