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選手搭經濟艙檢討報告出爐 體育署坦承疏忽

2021/10/22 14:55(10/22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東京奧運包機安排選手坐經濟艙,引起軒然大波,時任體育署長張少熙隨後請辭。體育署近日提出檢討報告,坦承事前未善盡溝通及掌握個別選手需求,行政人員被安排搭乘商務艙也未及時調整。

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共斬獲2金、4銀、6銅,締造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但代表團出發時,因選手搭乘經濟艙、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引發爭議,張少熙第一時間就提出口頭及書面辭呈,並於9月2日歸建,回台灣師範大學任教。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21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東京奧運會組團參賽情形及未來策進」進行專題報告,對於飛機座位安排疏失,報告解釋,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考量,經中華奧會組團專案小組會議決議,去程改採包機方式,安排選手搭乘空間較大、適合防疫的經濟艙,回程則搭乘一般航班的商務艙。

報告坦承,包機座位規劃,雖有舉辦說明會向教練說明,但沒有再向教練確認是否已確實傳達給選手,掌握選手的個別需求,即時給予協助。

至於部分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報告也坦承,組團單位所做的商務艙座位安排,體育署未能及時反映與適時調整。

體育署在報告承諾,未來參加奧運等重要國際賽事,涉及選手重要權益事項,除應掌握個別需求外,事前的正式會議也須更審慎周詳地討論,相關決定應向選手做好充分的溝通說明,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多次在公開場合承諾,國手出席大型國際賽事,一定會安排商務艙,以確保最好的體能狀態。(編輯:陳政偉)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