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率先通過默沙東口服藥 僅准有重症危險因子者使用

2021/11/4 19:37(11/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成為全球第一個通過使用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聯合研發抗疫口服藥的國家,但僅准有至少一項危險因子,如肥胖、罹患糖尿病等的民眾使用。

美聯社報導,英國有條件通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是全球第一個點頭的國家,但確切開始使用的日期未知。美國與歐盟仍在審核當中。這也是至今唯一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療效的口服藥。

法新社報導,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通過讓有輕度到中度症狀的病患使用莫納皮拉韋。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這是我們國家歷史性的一天。英國是全球第一個通過可以帶回家使用的COVID-19抗病毒藥劑。」

他表示,這對於脆弱與有免疫問題的民眾將帶來重大改變,他們很快就可以接受這種開創性治療方式。

莫納皮拉韋會削弱病毒複製的能力,藉此延緩病程。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表示,試驗結果顯示,「對於有輕度到中度症狀、可能發展為重症的病患,(莫納皮拉韋)能安全並有效地降低住院與死亡風險」。

根據臨床試驗數據,療效最好的時段是在感染初期服用。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建議,在症狀出現5天之內儘快服用。

不過,英國僅准許這項口服藥給18歲以上、有至少一項可能發展為重症危險因子的民眾使用,例如肥胖、高齡,罹患糖尿病或心臟病等。口服藥一天必須服用兩次、每次4粒,持續5天。

英國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當局10月20日宣布已經向默沙東採購48萬份療程。

美國監管當局正在考慮批准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也已經開始審查。

默沙東已與多國政府簽訂採購合約,包括美國當局計劃在莫納皮拉韋通過授權後採購170萬份療程。

路透社報導,默沙東已簽訂9份合約,總計出售超過300萬份療程。

默沙東計劃今年底前生產1000萬份療程用藥,2022年可能生產2000萬份。(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