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峰會 拜登:美國將持續分享疫苗投資海外生產

2021/11/13 03:11(11/13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3日專電)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時表示,將強化與APEC經濟體的關係以推進公平、開放的貿易與投資;他並承諾,美國將持續分享疫苗、在海外投資生產。

APEC領袖峰會於12日舉行,由主辦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主持。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會議再度以線上方式進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其他出席者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

根據白宮發布的摘要,拜登在會中強調美國加強與APEC經濟體關係的承諾,以推進公平、開放的貿易與投資,增強美國競爭力,以及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各領袖也在會中討論因應COVID-19大流行及支持全球經濟復甦的努力。拜登指出,美國已捐贈超過2.2億劑疫苗,其中6400萬劑是捐給APEC經濟體,他並承諾,美國將持續分享疫苗、在海外投資生產疫苗,與APEC經濟體合作建立全球衛生安全。

拜登也重申,追求持續、包容性成長之際,美國有意做為APEC經濟體強勁、可信賴的夥伴,並討論深化美國與印太地區經濟往來的方法。

另外,拜登在會中提及各國如何共同合作,利用數位科技促進開放、可靠及安全的網路,投資強化網路安全,發展數位經濟標準為各經濟體的未來找到定位。

在氣候議題上,他談到氣候危機同時也帶來巨大機會、創造好工作,各國一定要共同合作,朝向永續未來邁進。

此外,阿爾登在峰會會後線上記者會表示,美國及秘魯已分別表達主辦2023年、2024年APEC的意願,期待相關安排儘早定案。

有媒體問及,會中對美國擔任2023年APEC主辦國「缺乏共識」,阿爾登對此回應說,美國與秘魯已表達主辦APEC會議的意願,領袖會議上並沒有深入討論這個議題,但她有信心很快會看到結果,未來幾週將確認最後細節。(編輯:徐睿承)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盼入CPTPP 紐西蘭總理:歡迎符合高標準者加入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