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員坎特感謝蔡總統回應 發推文盼訪台灣嚐美食

2021/11/14 02:52(11/14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一再發推文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發推文感謝坎特與台灣站在一起以及挺身捍衛民主,坎特今天發推文回覆,感謝蔡總統,表示深感光榮。

坎特13日發推文說:「太光榮了!感謝台灣總統蔡英文@iingwen的親切話語。我迫不及待想要造訪你們的美麗國家,學習台灣文化,品嚐若干你們的美食,以及會晤勇敢的台灣人民。當我們團結站在一起,我們就會更強大。(附上中華民國國旗)」

坎特(Enes Kanter)12日曾發推文,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坎特表示:「我們團結力量更大」,「我們須『與台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支持台灣並捍衛民主。」

這位土耳其裔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說:「我們必須保持台灣自由與安全。」他還指出:「台灣屬於所有台灣人民。」

坎特於10月28日與11月10日也曾透過推文表達「與台灣站在一起」,並指出:「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是!」

坎特隨推文附上多張球鞋照片,這些鞋上有著台灣地圖、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並且寫有「民主」、「自由」、「與台灣同在」及「台灣屬於台灣人民」等字樣。

針對公開聲援台灣的坎特在推特貼出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跟台灣站在一起」。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曾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都要一起給NBA球員坎特一個respect(尊敬),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譯者:劉學源)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BA塞爾蒂克中鋒坎特再推文「與台灣同在」挺台捍衛民主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