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提改善治安3要點 全國同步掃黑、完善保護超商大夜班

2021/11/22 21:52(11/23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最近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提出3要點表示,政府持續加強作為與檢討。蔡總統並要求行政院要持續提升相關措施,明天行政院也會舉行治安會報,進一步說明後續政策作為。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最近治安事件頻傳,包括台中、桃園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台中兩起球棒打人事件以及今天的新北槍擊案。

她說,這幾起治安事件雖然各有原因,但民眾的憂慮與不安,政府也已經持續加強作為與檢討,下述3項更是政府關切的重點:

第一,對於組織性的幫派暴力事件,政府絕對不會容忍,她已經要求內政部,針對幫派犯罪加強取締,並且執行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

第二,針對夜間工作(超商大夜班員工),政府會與業者進一步討論、協調,運用科技及相關軟硬體措施,提升保護機制,並加強夜間巡邏,給予夜間工作者更完善的保護。

第三,對於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狀況,政府會持續增加量能,透過心理衛生中心、社會工作人員、關懷訪視員,定期提供患者家庭關懷協助,協助患者穩定就醫與服藥,穩定其情緒。同時,政府也會強化追蹤及預警機制,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的發生。

蔡總統表示,她今天已經要求行政院要持續提升相關措施,明天行政院也會舉行治安會報,進一步向全國民眾說明後續政策作為。(編輯:林興盟)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